2008年8月2日星期六

香港的土壤


昨天經過紅磡,再往尖沙咀,在火車站外圍,遇上一位女士。她年約三十多、長髮、身材高挑,聽她口音就知她是台灣人。遇着我們,問我們怎麼走到尖沙咀。

我們用國語有限公司告訴她怎麼走,最後再告訴她,我們都是要到尖沙咀,不如一同走吧!
我們邊走邊談,談談香港,又說說台灣的事,她讚我們的國語說得很棒,又說我們的笑容很美。只是簡單的交談,已感受到台灣女子那種溫柔,我們早已被她電暈了。一早已經聽說過,台灣姑娘很熱情,年幼時亦聽過哥哥說在台灣生活的事,亦略知一二。如果香港男人不是要當兵,早過台灣定居了。昨天遇上了,親身感受過,便更加明白。


我想說的是甚麼呢?

數天前在一個臨時的場所工作,兩個星期內總在那裏進出,便認得某些面孔。有次和一位小姐一同離開,還一同乘車,所以我便禮貌地向她揮揮手。怎料她報以一個「你是誰?同你好熟啊?」的面孔,我立即覺得瘀到爆。真的要這樣待人嗎?難道你怕我非禮你或佔你便宜?
說真的,她只是一個普通女子,外貌真的很普通,本人絕無半點甚麼「撩女仔」或「界女」之意圖。

和那個台灣女子交談過後,我便明白甚麼是「港女」了。當然,這或許只是個別例子。但為何同是女子,在香港的土壤和台灣的土壤生長,會有這麼大的分別呢?

AR..........我不是要和女性Blogger們過不去,只是有感而發而已。


Background Song, '對面的女孩看過來' by 任賢齊

12 則留言:

  1. 無名氏
    2008年8月3日下午6:55
    依小弟愚見,「港女」是太老實,一開始就以高姿態示人(與本身質素無關,高質素的自然有更高的姿態);至於台灣姑娘嘛!的確很多時也讓人感到十分友善,但日漸了解後「慢慢你就知」。 老實說,不管你的國語有多爛(我不是在這裡「踩」阿Mo的國語說得不好,我只在十多年前聽過他唱國語歌,沒聽過他說國語),只要你能讓台灣姑娘勉強聽得懂,她大多都會禮貌地回你一句:「你的國語說得不錯(甚至是很好)。」唉!單憑這句無關痛癢的說話,一眾「港女」已可謂望塵莫及。 不過,現實就是這樣,難道你想那位不理啋你的小姐說「你個廣東話說得真棒」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08年8月3日下午8:29
      對不起,你誤會了。
      本人並無任何貶低香港女性之意,只是感到兩地女性甚有分別而已。

      刪除
  2. 2008年8月3日下午8:32
    另外我所指她對我說的讚美話,當然知道是禮貌之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2008年8月3日下午11:33
    其實我覺得有些東西都是相輔相成的。有"港男",自有"港女",不斷循環。
    我想說說兩天前的一次經歷。話說當時我獨自在B仔吃糖水、魚蛋、腸粉。有一個男生搭枱,他看見我吃什麼, 就點了相同的食物,我只是微笑一下,沒有望他。大家吃著東西,一直沒有說話。雖然我是好傾之人,但我決不敢先"撩"陌生男人談話,原因好簡單,好多男人總是自大,主動同佢地傾計,分分鐘以為你想撩佢,又或者對佢有意思。撩女人我就唔介意呀,撩男人傾計,無謂比人有誤會的機會喇!
    其實做香港女仔真係幾難,你對男人熱情,有些總會認為你在發姣、沒有矜持,你對男人COOL,又會有認為你扮晒野,扮上菜。男人總是好難服侍。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o
      2008年8月4日上午12:06
      哈哈.......很好的觀點。

      刪除
  4. JJ
    2008年8月4日上午10:06
    係香港,對陌生人係唔可以太熱情嫁!因為人地會以為你另有所陡.我都試過對人太過熱情和太好心,結果嚇親人,搞到人地雞咁腳走.自己就俾人激到一肚氣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08年8月4日下午6:14
      哈哈.......嚇走人咁大鑊?

      刪除
  5. 2010年4月1日上午11:40
    如果係微笑下都冇咩所謂, 不過突然同我揮埋手就會驚喇~
    你知啦..... 香港實在太多痴漢喇~
    所以當你同人揮手果時比人報以一個 "同你好熟呀" 嘅面孔時, 作為女性, 我係絕對理解~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2010年4月1日上午11:49
    我絕對認同台灣嘅女仔確實係好正~
    因為佢地嘅 "包裝技巧" 勁過香港女仔好多好多~
    睇下片你就明架喇.....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z6cr8gDzCc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10年4月1日下午2:20
      為何突然回覆這篇舊文章?

      刪除
  7. 2010年4月1日下午10:19
    係比Yahoo Blog呃左囉~ 我見到你呢篇係最新update架~
    我reply完你先知係舊post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10年4月2日下午6:25
      其實我剛edit過這舊post,因為用開的imeem music已不存在,為了重加background music,所以才edit。原來yahoo會把編輯過的舊post都公布,我真的不知道啊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