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鹹魚味


永遠也抵擋不住可樂的誘惑,大口大口喝下它,那衝擊味蕾的感覺,我是永遠戒不掉的。喝可樂必定要用透明玻璃杯而且要加冰,這兩點是很重要的,如沒有這配搭,喝不出那感覺。每到夜深人靜,就想喝,我會長期喝可樂而患病短命嗎?

朋友問我:「為何你最近不更新網誌?」

毛良不是忙到沒有時間更新網誌,而是寫不了那麼多。自己開始進入了一種膠着狀態,好像沒甚麼值得記下。即使有特別的事,亦沒有心情認真的寫一篇。我明了,是低潮期。

人大了,心中總是有所牽掛,很難開懷。總是覺得自己有所不足,甚麼也做不好,心內一直鬱悶着。

開始有一點恨自己,恨自己一直沒有甚麼夢想。有夢想,就會渴望它成真,向夢想出發並努力。失敗不要緊,享受的應該是過程。現在認真想,我是沒有甚麼夢想的,所以沒有甚麼原動力。原來是真的,沒有夢想同條鹹魚真是沒有分別。今日,我已嗅到自己有一點點死魚味了。

Background song, 'Bizarre love triangle' by 林凡


4 則留言:

  1. 2009年2月4日下午9:23
    岩岩新婚就去左低潮啦?!
    那.......希望你快D走上高潮囉,不要在低潮呆那麼久哦,好傷心嫁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09年2月4日下午10:53
      和結婚與否一點關係都沒有,這只是個人情緒要調整而已。

      刪除
  2. JJ
    2009年2月4日下午9:33
    做人唔使唸得咁複雜,世事亦無咁完美既!
    夢想可以好簡單.我既夢想就係有一個幸福的家,讓身邊人覺得幸福快樂.我想我已差不多做到了!其他人可能會覺得好浪費,話我讀左咁多書,竟然留係屋企做煮飯婆.但我覺得睇你點睇,錢真係賺少好多,但同屋企人一齊既時間多左,有家既感覺.
    凡事有得必有失,睇下你覺得嘜野對你最重要.做人唔一定要有偉大夢想,其實平平凡凡既生活都幾好呀!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09年2月4日下午10:59
      多謝你!我要認真的想想,到底甚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