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4日星期一

在世界中心呼喚愛


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》是一齣讓人看了,心情久久不能釋懷的日劇。除了《Long Vocation》那經典外,要數我至愛的日劇,這必定排名頭數位。

此劇日本在2004年播出,香港至2006年頭才在明珠台逢周一晚上九時三十五分播放,所以此劇收視偏低,未能在香港牽起熱潮。真的讓此劇的一眾fans失望透頂,那些韓劇《春日》也有空間在星期六日晚上播放,此劇卻被冷落在明珠台,何解?

此網誌的發表旨在讓大家透過文字和截圖回憶此劇,未看此劇的朋友,如果想了解劇集內容,可參考下列台灣網站:
台灣網站,內含每集內容摘要
松本朔太郎 (山田孝之 飾)      


廣瀨亞紀 (綾瀨遙 飾)


你可曾記得,此時松本對廣瀨說的那一番話是甚麼呢?

一個電台節目,一部單車,一部作為禮物的SONY Walkman,有否勾起你的青春回憶?


廣瀨表白的錄音帶內容:
今天我要說說我喜歡的東西:
第五位是,在燒章魚丸店前偷偷寫明信片的松本
第四位是,被香口膠機關騙到的好人松本朔太郎
第三位是,總是不知把鎖匙放在哪裏的松本朔太郎
第二位是,對我說不要去演朱麗葉的松本

最後一句是廣瀨親口說的:「第一位是,那天為我撐傘的松本朔太朗。我喜歡你,阿朔,非常喜歡啊!」山田孝之這個被嚇呆的樣子,真的很難演呢!




松本的爺爺過世了,廣瀨盡力的安慰他。全劇盡是靚人靚景,以下是替爺爺撒骨灰的一幕。


此劇的感情線,親情和友情亦兼顧到。龍之介替松本和廣瀨在夢島偷拍的照片,17年後的結局,龍之介掛了在自己的漁船上。而智世則結了婚,她的女兒名字取了「亞紀」,來紀念她的好友。和尚則真的做了和尚。這裏便是經常出現的場景,他們每次飲的都是樽裝192ml的可口可樂,吃的都是燒章魚丸。


自廣瀨暈倒開始,故事只有傷感的份兒。下面是松本從廣瀨父親(三浦友和飾)口中得知她患了白血病的一刻。作為一個高中生,面對如此困境,可以做甚麼?


知道身患絕症的事實,兩小又能怎麼做?天空的顏色也彷彿不一樣了,世上會有奇蹟嗎?



廣瀨的病況反反覆覆,但已不能上學了。松本向她提出結婚的要求,以讓她幸福,這樣真的能幸福嗎?




綾瀨遙為演藝犧牲,和長澤正美演這個角色一樣,就是為了幾格菲林而剃了光頭。軟弱無力的她,仍堅持要往澳大利亞的呼嚕嚕,最後暈倒在機場上。這已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,松本再見到她的時候,廣瀨已是一堆雪白的灰..........


廣瀨最後的願望,就是松本能把她帶到呼嚕嚕。但最後松本也不捨得讓手中的廣瀨隨風而去。



以下是部分音樂回顧
‧主題音樂
‧柴崎幸─存在

4 則留言:

  1. Ho Yin
    2006年9月3日下午10:25
    我唔敢睇呢類感人嘅電影 or 劇集.....所以我大部份時間只睇喜劇 or 厲志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llen
    2006年9月3日下午10:34
    呢套劇真係好正~!!初頭睇覺得套戲好睇d~ 之後睇到5,6集~直情自己都停唔到呀~ 真係值得一睇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andy
    2006年11月30日下午10:13
    ...... ╭╮╭╮ ...... ..... ╭ ◆ ┴┴ ◆ ╮ ..... ..... │︵  ︵│ ..... ★★★★★ ╰ ○ -- ○ ╯ ★★★★★ ╭ ☆ ╭╧╮╭╧╮╭╧╮╭╧╮ ╭ ☆ ╰╮ ║..
    ...... ╭╮╭╮ ...... ..... ╭ ◆ ┴┴ ◆ ╮ ..... ..... │︵  ︵│ ..... ★★★★★ ╰ ○ -- ○ ╯ ★★★★★ ╭ ☆ ╭╧╮╭╧╮╭╧╮╭╧╮ ╭ ☆ ╰╮ ║ 我 │║ 愛 │║ 日 │║ 劇 │ ╰╮ ☆ ╰ ╘∞╛╘∞╛╘∞╛╘∞╛ ☆ ╮
    這套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》的日劇,我看了超過6次( 結局多過8次 ),原因如下: 1.拍得極靚,點角度點睇都靚,好想知道個 攝影師點拍? 2.選角好,主角入戲。女主角病時真係瘦到我見猶憐( 唔似電影咁,個女主角病時重肥嘟嘟 ) 3.個女主角好得,又靚又入戲,所以後來見到佢係《hero》特別版度做二打六,都忍唔住望多兩眼。 4.啲歌好好聽,咩時候聽都好聽。 5.劇情緊湊,又合理。電影完全唔店。 6.想喊時,一看大結局即喊,百試百靂。 ...... 總之,我都覺得好好睇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iker
    2008年2月1日下午4:12
    Thank you for sharing.I have watched it. A good film and a touching story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