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工作只為菠蘿包


(picture borrowed)
最近自己工作效率真的很低,工作時往往不能貫注,心不在焉。今天在公司忙了一輪,最後躲在會議室獨自拼搏,再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時,發覺所有同事都已離開。然後慣性地拖着疲累的身軀離開公司,心想:「這樣的工作到底要做多久才能完成呢?很是苦悶啊!」

最近乘車回家前,我都必定會做一件事,這令我刻板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。回家的巴士站附近有一間品質不錯的麫包店,我總會忍不住進內買一個菠蘿包。雖然近日要戒口瘦身,但我始終是一介莽夫,我也有慾望的。拿着熱烘烘的包邊等邊吃,感覺何等滿足,當是獎勵自己一天的辛勞的慰勞亦不為過。今天同樣買了來吃,那菠蘿包外脆內軟,為甚麼可以這麼好吃的呢?能吃味道這麼好的一個菠蘿包,我只需付出三元,我實在應該感恩。

各位每天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,加上沉重壓力,好應該對自己好一點。沒有好吃的麫包店,又可去一趟便利店,簡單的買些東西獎勵自己,吃又好,飲又好,丟下工作,放鬆心情。

快樂原於滿足,知足常樂就是如此。

Background song, 'Something in the air' by Cindy.

2 則留言:

  1. 無名氏
    2010年11月10日下午11:43
    對的,有時看見一些心儀但價格高昂的東西,縱使想買來奬勵自己,最後總是不了了之。何不隨意買點平價的東西來放縱一下自己呢? 註:可否不要加Background Music,朋友在辨公室看你的Blog隨時會給你害死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2010年11月10日下午11:50
      有時o岩心情就想加BGM,好影響我寫blog自由喎!不過你蛇王就抵死啦!
      勸你tune定無聲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