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

加租

今日剪髮,髮型師告訴我,業主加租,做到年底這間髮型屋不經營了。和他談了一會,原來業主加租四成,賺回來的都給了業主,怎經營?

我們一家都找他剪髮,貪就近住處,約二百元剪髮已不算便宜,他們仍支撐不來。業主只要找回一家藥房,又或有電器舖肯經營,那些自由行帶旺的經濟商戶就能承接高昂租金。這些根本不關我的事,我只關心我們以後該到哪兒去剪髮好?我問他,你們隔壁的髮型屋呢?他說:「他們也撐不了多久,一續租約就應該關門大吉了。」

他說:「租金都只是其中一部分的問題,現在要請人洗頭,萬三、四都請不到,而且根本唔值這個價錢,唔想再揹這些事上身,跟其他舖做髮型師好了。」

很可悲,自由行帶動甚麼經濟?幫到誰?我可以到哪兒剪髮呢?這個香港根本已經不知所謂。想看的電視台不發牌,不想那麼多自由人在住處附近出現,現在連剪髮的都給我趕走。鼓勵生育,那些負責高官去死好了,講來講去都是垃圾方案,現在那些情侶到三十幾都儲不夠錢結婚,要結就住劏房,否則一個仙都儲不到,鼓勵生育?他們有能力都已經年過四十,生甚麼呢?到時誰照顧小孩?

根本係政府政策拖跨本土民生,而政府視而不見,聽而不聞,並扮在想辦法替你解決自己製造的蘇州屎後遺症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