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

錶緣沒法擋

 
終於買了大MM,已看上了五年多,一直沒有買下她。

或者認為她太像潛水勞了,怕別人誤會我帶錶炒勞,所以一直下不了決心。直到最近一年日圓大幅下滑,售價下跌了六千多,才下定決心買下她。誰不知上個月預算以$14300的價錢去網購店入水貨,到佐敦店內檢查手錶時,才發現12時的夜光漆位置與00分的刻度有少許偏差,結果我臨時縮沙沒買。

提了的現款再次存入回銀行,日元亦沒有再下滑,然後見到網店的售價還上升了不少。那時我想:「或者大家真是有緣無份吧!還是不要強求了。」

今天和老婆在旺角吃完午飯,送了她搭車上班後(星期六下午還要上班),我便在旺角閒逛,在廣華街附近穿入去百利達廣場(那裏有很多模型舖),經過樓下地舖時,突然被一招牌吸引「亞洲錶行」,不就是銅鑼灣總統商場那間嗎?記起年多前見店舖搬遷甚麼的,原來搬了到這裏。順便在櫥窗看看心儀的錶,有Spring Drive錶款,亦有數款Grand Seiko,當然有Marine Master了。原本不想進入店舖,但我看見店內有海鷗錶,所以便入內看看,看完後正想離去時,店主很有禮貌地說:「睇o岩錶款便隨便試試吧!」接着我便說:「你們是從銅鑼灣搬來的嗎?」據店主說原來他們之前搬去了鵝頸橋附近,見流失了很多顧客,最近又剛搬到這裏一個月。原來如此,最後我突然多口問他:「門口那大MM是行貨嗎?」他說:「那是水貨,見新搬舖入了十枚,便宜點以$13680賣給顧客,已賣出六枚了。」真便宜,那不知已是多少年以前的售價了。

事前從沒想過今天要買錶,但我離開了錶行,愈想愈渴望得到她,然後致電給老婆,問准花費後便回頭買下她。


 
Seiko Marine Master(SBDX001)的質感一流,戴上手後重厚感覺一試難忘。勞力士的潛水錶(Sub Date或Explorer II)根本不能相比,Deep Sea除外。

















如要彈此錶,我只可說它實在太像Submariner或Sea Dweller了,不懂玩錶的朋友或會以為我發勞寒買仿錶,其他可說是100%無得彈。

我離開亞洲錶行,實在太開心興奮了,正想替手錶照相傳給老婆看時,忽然店主追出來拿回我的購物膠袋給我,原來我忘記而遺下了,這就是所謂的得意忘形了。


Photography by Mo. Camera, Nikon D7000.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